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陕西凤翔横水镇
扶贫专岗让贫困户就近“淘金”
文章字数:268
  本报宝鸡讯(通讯员 李志红 记者 周俊鹏)“现在每月挣2000多块钱,在家门口就业还能照顾老人孩子,挣钱养家两不误,我家脱贫有希望了。”在陕西凤翔县横水镇启智幼儿园上班的横水村7组贫困户张利,提起现在的工作非常满意。
  今年以来,横水镇不断创新“党组织+扶贫企业+贫困户”的扶贫模式,有效做好对贫困户就业和用人单位用工需求匹配对接,综合考察用人单位规模及带动脱贫增收效应等多方面因素,在40多户镇域企业和社会团体中开发设置“扶贫专岗”,让有就业能力和愿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家门口打工挣钱,走出了一条“转化输血为造血、扶贫专岗扶老乡”的家门口就业脱贫模式。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