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6版
发布日期:
秋吃冬枣 保肝护心
文章字数:300

  冬枣中含有丰富的糖类和维生素C以及环磷酸腺苷等,能减轻各种化学药物对肝脏的损害,并能促进肝脏合成蛋白,增加白蛋白含量。冬枣中的果糖、葡萄糖、低聚糖、酸性多糖还能参与保护肝脏。中医认为,冬枣味甘、性微温,对胃、脾、肝、心等器官有益,并有益血安神、补脾益胃、缓和药性的作用。
  冬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P、维生素A、维生素E、还含有较多的钾、钠、铁、铜等多种微量元素,对于健全毛细血管、维持血管壁的弹性很有益;冬枣中还含有芦丁成分,芦丁是治疗高血压病的有效药物。科学家还发现冬枣中含有较高的环磷酸腺苷等物质,它具有增强心肌收缩力,保护冠状动脉,降低胆固醇的功能,故对冠心病、高血压等的防治有很大帮助。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