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6版
发布日期:
吃苹果真的能够清肠胃吗
文章字数:502

  肠胃淤积,排便不畅是日常生活中经常会有的情形,其发生与饮食结构不合理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在清理肠胃方面通常要求以高膳食纤维食物替代高热高脂肪的食物,进而避免加重肠胃堵塞、便秘,同时也有助润肠通便、增加肠道蠕动。有人认为,苹果就是不错的选择。但吃苹果真的能清理肠胃吗?近日,笔者进行了调查。
  吃苹果能够清肠胃有胃病者不宜吃
  作为日常生活中的常见水果,苹果含有丰富的水溶性食物纤维和有机酸等物质。苹果不仅能够通过刺激肠子蠕动促进排便,而且具有保护肠壁、活化肠内有用的细菌、调整胃肠功能的作用,所以是常用的清理肠道的水果性食物。由于苹果的功效和作用与清肠胃食物的特点相符合,所以苹果是可以用于清理肠胃的。
  虽然苹果对清理肠胃有好处,但是患有胃病的人群是不宜通过吃苹果的方式来促进肠道蠕动的。之所以这么说,主要是因为苹果中的苹果酸物质可以提高胃酸浓度,进而造成胃部不适,加重胃病。
   清理肠胃还应注意这些问题
  除通过食用苹果等水果的方式来清理肠胃外,运动、充足睡眠、膳食规律也是清理肠胃的常见方法。由于不同肠胃清理方法有不同的优缺点,加之年龄,体质等因素,所以要注意选择与自身情况相符的清肠胃方法,避免其副作用的发生。(凤凰)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