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6版
发布日期:
孩子咋吃水果更健康
文章字数:374

  重庆医科大学一级营养师赵劲梅告诉笔者,水果吃得好,对孩子身体十分有益。但由于每个孩子体质不同,吃的水果也有大讲究。
  气虚、脾虚的孩子:少吃凉性水果。气虚一般是指体弱,而脾虚是说消化系统比较差。
  体质虚寒的孩子:多吃温热水果。此类体质的孩子可多吃荔枝、桂圆、桃、番石榴、榴莲等温热水果。另外,正在发烧或某个身体器官正在发炎的孩子,要尽量避免食用此类温热水果。
  容易感冒的孩子:深色水果疗效佳。孩子多吃些深色水果能起到预防伤风感冒的作用。其中,芒果、黄杏、黄桃等深色水果的维生素C含量较高,另外还有枣、山楂、橘子、猕猴桃等。
  此外,中国营养学会建议1~3岁的孩子每日摄入150~200克左右的水果即可。比如,通常一根香蕉的可食用部分就是150克左右,而一个普通苹果的重量在250克左右。国家一级营养师王雷军建议,家长给孩子买水果时要买好不买多,挑选新鲜、色泽光亮、当季的水果。(信时)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