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交通不便信息闭塞
湖南新化:野生杨梅遭遇卖难盼客商
文章字数:520
图为杨理湘看着结满果实的“米杨梅”树,愁眉不展

  “在我们村里,野生的杨梅树,到处都是,估计有3万余株,每年能结果300万斤,但由于交通不便,村里青壮年外出打工,只剩下老人和孩子,也没有客商,杨梅只能烂到山里。”6月19日,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文田镇石燕村8组村民杨理湘心急如焚的对笔者说道,希望通过媒体宣传,广大游客能来他们这里采摘杨梅。
  同时,在石燕村,年逾古稀的老人邹月莲告诉笔者:“他们这里杨梅多的是,你们想摘多少,就摘多少,反正村里的杨梅也卖不出去。”邹月莲介绍,她屋前这棵杨梅树,其树龄有100多岁了,它的胸径有60多公分,高15米,树冠有20平方米。这棵树,每年能结好几百斤果子。
  村民罗余香介绍,他们这里的杨梅主要有两种:一种是“谷杨梅”,它成熟后是红色的;另一种是“米杨梅”,也称“青梅”,它成熟后是淡白色。但因没有客商每年至少要烂掉1000多斤。
  随后,该村党支部书记罗孝良告诉笔者,他们村是由原来的青京、石燕、浪山等三个村合并而来的,有村民710余户3186人,山林面积为22000余亩。山林中,10%是野生杨梅树,年产野生杨梅300多万斤。但因地处偏远,交通不便,信息闭塞,年轻人又外出打工,因此,他们盼望客商能来他们这里收购杨梅,给村民多一份收入。(本报通讯员 胡富元 罗治升)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