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陕西留坝——
全域旅游促脱贫
文章字数:250
乡村旅游人气旺

  本报汉中讯(记者 康军 通讯员 曹彦强)走进陕西省留坝县,不大的县城里坐落着182家宾馆、饭店。近年来,留坝县依托优越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多彩的文化魅力,全面提升旅游形象,“全域留坝、四季旅游”的发展格局基本形成。2015年底,留坝县旅游直接从业人数达3000多人,辐射带动贫困户1000余户,带动转移劳动力1.03万人次,实现收入1.5亿多元。
  十二五以来,留坝县已累计为贫困户发放旅游创业贷款1200多万元,帮助4200户贫困家庭主要劳动力掌握了2门以上实用技术,农民人均收入预计达到8485元,1464户4393人在参与旅游中实现了脱贫致富。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