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校企携手 助推高职教育迈进“发展春天”
——中国杨凌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第三次会议暨西北农林水高职教育发展峰会在陕西杨凌举行
文章字数:457
  本报杨凌讯(记者 唐艳丽 程立珍)6月13日,中国杨凌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第三次会议暨西北农林水高职教育发展峰会在陕西杨凌举行。会上,“西北农林水高职教育发展峰会”仪式正式启动,会议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峰会发起相关情况。中国杨凌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与荷兰朗蒂斯教育集团签订了《开展涉农专业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和技术咨询》合作备忘录;杨凌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中兴通信学院”共建协议书,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西北农林水高职教育发展峰会上,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等15所院校围绕职业农民培育、深化产教融合、职业教育发展等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峰会闭幕式上,会议相关负责人宣读了西北农林水高职教育发展峰会“杨凌共识”,峰会形成的“杨凌共识”旨在更好地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大发展理念”,培养农、林、水行业技术技能人才,推动西北干旱半干旱地区农牧、林业、水利等农业产业发展,促进高职教育在发展动力、发展模式、办学状态、评价体系、教师队伍、社会服务等六个方面创新发展。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