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火鸡饲养巧管理
文章字数:402
  育雏阶段雏火鸡出壳24小时后移到育雏箱中饲养,引逗调教开食,饮给20℃左右的清洁温开水。初生雏火鸡要饲喂高蛋白饲料,日粮中粗蛋白应达到25%左右。同时,还应补饲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及青饲料。出生第一周日喂5~6次,4周后改喂4次。初生雏火鸡的给温标准要比一般的家雏鸡高,温度要求达到35℃~38℃,以后每周下降3℃,直至脱温为止。雏火鸡喜欢辛辣味,拌料时可适当掺些葱、蒜和韭菜等,以增进雏火鸡的食欲,抑制菌类,促进雏火鸡消化。
  育成阶段母火鸡到8周龄,公火鸡到10周龄进入育成期。这一时期要适当控制饲料,放慢增进速度,有利于今后产蛋。一般日粮粗蛋白水平可降到15%~18%。有条件的可白天进行放牧,早晚适当补饲糠麸、谷物、切碎的甘薯等。
  产蛋阶段母火鸡从30周龄开始进入第一个产蛋期。产蛋期要投饲全价配合饲料,蛋白质维持在18%~20%的水平。一般火鸡每产到10~15枚蛋后,母火鸡即开始抱窝孵蛋。为了使母火鸡多产蛋,可采取常用的醒窝办法,促其尽快醒抱。(江平源)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