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3版
发布日期:
残疾女孩有大梦想 电商卖果开创别样人生
文章字数:893

  5月初的皖北,已是小麦吐穗扬花的季节。
  32岁的安徽省宿州砀山县瘫痪女孩李娟习惯了躺在床上,感受四季的变化。对于她来说,梦想不再遥远,已经触手可及。几近“植物人”的她硬是嘴咬着触控笔,在手机上一字一字地艰难输入,一年多来,在微信平台卖出了3万公斤水果,不仅帮助家里解决了燃眉之急,也成了远近闻名的“励志网红”。
  从2008开始,李娟一直瘫痪在床。当她有了第一部价格低廉的智能手机后,人生开始增添了色彩。她知道了电商、微商,并自学了做微商的技巧。而李娟和电商的真正的“缘分”始于2015年,那年冬天由于连降大雪,家里几万公斤苹果滞销,父母心急如焚,躺在床上的李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2016年年初,李娟在浏览微信的时候,看到有人卖东西,她立刻想到,为什么我不能在网上帮助父母卖苹果呢?
  她说到做到,由于瘫痪在床,手脚不方便行动,李娟的父母先拿手机给水果拍照,她再仔细挑选然后上传至朋友圈。如果有顾客咨询,李娟就用嘴咬住触控笔,认真的一字一字地输入。在谈妥价格后,由父亲负责给顾客送货。
  在一些好心网友的帮助下,李娟一个月就卖掉了4000多公斤苹果,解了父母的燃眉之急。尽管用嘴咬笔时间过长,牙齿被咬出了豁口,可是看到父母的脸上有了笑容,李娟打心眼里高兴。“虽然我身体不能动,但只要嘴可以动,一样可以帮家里挣钱。”初涉电商就取得骄人的战绩,也让李娟增加了自信。
  2016年9月,砀山酥梨进入采摘季,李娟家的收成不错。倔强的李娟再一次用嘴做起了微商。有了之前的销售经验,这一次,她不再单打独斗。在当地镇政府的帮助下,李娟加入“乐村淘”,由于信誉良好,加上送货及时,李娟的订单不断增加,她在网上的人气也“噌噌”往上蹿,一万多斤水果,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全部售卖一空。自从开始接触电商,李娟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了,以往内向的她,也逐渐变得开朗起来。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砀山电商协会的帮助下,李娟成立了砀山娟秀电商公司,注册水果“祥奥娟”品牌,成功入驻了京东砀山馆。
  “电子商务改变了我的人生,如今创办了公司和品牌,不仅销售自家的水果,还会帮助乡亲们以及村里贫困户销售水果,一起走上致富路。”对于未来,病床上李娟脸上浮现出自信的笑容。(黄娜娜)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