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1版
发布日期:
叶面肥切勿当做农药用
文章字数:352
    各式各样的叶面肥充斥着市场,大多数叶面肥含有作物所必需的营养,可防止作物因缺素而引起的各种生理性病害,但是叶面肥切勿当做农药用。
    有些叶面肥含有腐殖酸、植物生长调节剂、生理活性物质,对改善产品品质和提高产量有一定效果。但多数叶面肥并不含杀菌剂、杀虫剂,对由真菌、细菌、病毒引起的侵染性病害,没有直接的防治作用。然而有些叶面肥厂家和经销商为了获取较高的经济效益,便在文字上夸大其辞,把产品作用说得无所不能,如能有效防治立枯病、锈病、黑穗病、软腐病、枯萎病、黄萎病等;有的产品介绍在不同生长期喷施能防治小麦白粉病、纹枯病、黑穗病、丛矮病等,说的比目前使用的一些农药防治效果还要好。在此,提醒农民朋友,使用叶面肥要有针对性,防治作物病虫害要选用相应的杀菌剂和杀虫剂,切莫把叶面肥当农药使用,以免造成损失。(农资)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