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1版
发布日期:
枣树喷施叶面肥有啥好处
文章字数:190
    果农都知道枣树萌芽期比较晚,但是开花时间比较长,枝叶生长与花果发育几乎是同时进行的,消耗的养分也比较多,所以需要添加适当的营养成分,才能提供优越的环境。
    实验表明,叶面喷洒尿素使坐果率提高30%,磷酸二氢钾使坐果率提高12.40%,硼酸使(或硼砂)坐果率提高28.30%,尿素与磷酸二氢钾混合肥料喷洒使坐果率提高44.30%,磷酸二氢钾与硼酸混喷坐果率提高18%,尿素与硼酸混喷坐果率提高16%,多元复合肥提高坐果率14%。
    (中农)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