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5个“1000万以上”折射民生新成就新愿景
文章字数:424
    翻开政府工作报告,5个“1000万以上”的数据格外醒目。
    在讲到去年成就时,报告指出,去年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240万,城镇新增就业1314万人。在今年的政府工作安排中,报告提出今年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实现进城落户1300万人以上。
    5个“1000万以上”,既有成绩单,也有硬指标。去年的民生成绩单,实实在在,分量满满,彰显出党和政府言必信、行必果;今年民生工作的硬指标,含金量高,备受期许,满怀信心——
    63岁的全国人大代表张国英,来自贵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黑水乡新群村。听到报告中关于去年脱贫攻坚的进展,她感触良多。
    “这一年来我们村子变化可大啦!房子经过重新整修,去年路也修通了,我们真是打心眼里高兴!”张国英笑着说,“以前我们是出了名的穷山沟,国家扶贫的政策好,我们全村482户几乎家家种植果树,年收入有20多万元。”
    “以千万人口的量级取得成绩,确定目标,实属不易。”全国人大代表、东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都本伟说,这凸显了党和政府以人为本的施政理念。(据新华社)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