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全国政协委员、陕西东科制药公司副董事长赵东科——
提高公民健康素养
文章字数:346
    据统计,目前我国慢性病患病率已突破2.6亿人,因此导致的死亡人数占到全国总死亡人数的86.6%。常年从事中医药研究的全国政协委员、陕西东科制药公司副董事长赵东科提出,通过提高健康生活方式等公民健康素养,可以避免80%的慢性病,从而可以大幅度降低我国医改的负担。
    赵东科建议,普及健康素养基本知识和技能,应针对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等不同阶段制定相应计划,让公民健康素养知识走进课堂,提倡从小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推动公民健康素养快速提升;充分发挥医疗卫生机构和医务人员主力军作用,加强医务人员的健康素养、营养学、慢病管理等方面知识和技能的培训,有效遏制慢性病蔓延的势头;政府有关部门应加强打击错误健康养生知识的传播,同时,动员全社会力量倡导、宣传、教育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全体公民的健康素养,让健康成为一种社会文化。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