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全国人大代表、西藏阿里地区行署专员彭措——
困难地区改善面貌盼人才
文章字数:384
    “我们一直致力于持续改善民生。每年都将财力的70%向基层农牧区倾斜。今年阿里将继续做好教育、医疗卫生等10件民生实事。”全国人大代表、西藏阿里地区行署专员彭措介绍。
    西藏阿里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空气含氧量不足平原地区的50%,最低气温零下44.6摄氏度。在这样高寒缺氧的条件下,改善民生至关重要。
    “在改善民生的过程中,最大的瓶颈是人才。”彭措认为,自然条件恶劣的阿里要改变缺乏人才的现状,基础在教育,要通过教育培养出当地的人才。
    彭措代表介绍,阿里已在海拔较阿里低的拉萨筹建了阿里高中和初中,今年就能投入使用,两所中学可容纳3000余名初高中学生,以后阿里有意愿的学生可以到拉萨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我们也正在实施‘健康阿里’计划。希望中央和国家的‘组团式’医疗援藏工作队,能帮我们带出一批技术过硬的医技人才,为阿里的医疗事业积聚人才。”彭措代表说。(综合《经济日报》、《陕西日报》、《证券日报》)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