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B03版
发布日期:
大果型猕猴桃“972”通过省级初审
新品种“972”果大,维C含量高,能大大满足市场对大果型猕猴桃的需求
文章字数:354
 
    本报宝鸡讯(李建军 记者 王希文)10月29日,记者从陕西省眉县果业局获悉,具有更新换代意义的猕猴桃新品种“972”(代号)通过陕西省果树品种审定委员会现场初审。该品种具有果大、Vc含量高、风味香甜、高产等优点,对于生产优质安全猕猴桃,增加果农收入,促进猕猴桃产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猕猴桃新品种“972”,是陕西省猕猴桃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刘占德带领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猕猴桃研发团队选育而成的。猕猴桃新品种“972”属美味猕猴桃,果实品质好,果树抗病抗逆性强,丰产性好,适于秦岭北麓猕猴桃产区种植,9月下旬到10月上旬成熟。室温下存放30天左右,1℃左右贮藏条件下可存放150天左右。
    刘占德说,大果型猕猴桃新品种“972”是猕猴桃品系中品质优良、果型大的猕猴桃品种,能满足市场对大果型猕猴桃的需求,对于促进猕猴桃产业升级意义重大。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