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代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西安启动“一喷三防”行动
文章字数:468
  本报西安讯(农业科技报·中国农科新闻网记者 靳民)4月12日,2024年陕西省西安市小麦“一喷三防”启动会召开,安排西安市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和植保防灾减灾工作。
  自早春起,西安市农业农村部门严格遵循“早发现、早预警、早防治”的原则,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和“源头控制、打点保面”的防控策略。植保技术人员定期深入田间,对小麦条锈病、茎基腐病、小麦红蜘蛛等主要病虫害进行定点、定时监测调查,精准掌握病虫动态,科学指导防治。
  目前,小麦已步入孕穗期,多种麦田病虫也进入了快速发生阶段,全市即将迎来小麦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刻。西安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在启动会上强调,各级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小麦重大病虫害防控的重要性与紧迫性,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加大行动力度,压实责任。务必采取超强措施,坚决打好“虫口夺粮”攻坚战。截至4月8日,全市承诺种植的4687个图斑已完成种植3558个,完成率从3月16日的50.05%提升至75.91%。面对5月10日的“出土见苗”承诺期限,各级部门需倒排工期,抓紧进度,严把质量关,细化措施,积极推进撂荒地复种,力求“种一料是一料,种一季是一季”,最大限度扩大播种面积。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1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