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代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夏季高热天气 如何预防猪热应激?
文章字数:364
  猪是最容易产生热应激的动物,生猪几乎是缺乏功能性汗腺的动物(只是鼻盘处有汗腺),且皮脂丰厚,高温状态下,猪只依靠那么一点丁鼻盘汗腺排汗蒸发来散发体热,根本是不可能的,所以,猪是最怕热的,是最容易产生热应激的动物。
  在持续高温的应激下,导致猪群生长、生产性能严重危害,当在长时间非致命的高热环境影响下,猪为了生存适应,发生了一系列的生理、生化与行为机能方面的适应性强制改变,从而对猪的生长、生产性能产生了诸多方面的负面影响,给猪场生猪生产带来更为深重的灾难。
  缓解猪群热应激应当采用必要的通风设施或者冷却系统,通过洒水或喷雾系统降温。在清晨或傍晚,温度更舒适时,安排猪群活动。饮水中添加一系列电解质,补充流失的电解质。增加喂养频率(每天4-5次),提供新鲜饲料,以刺激进食。增加饲料中脂肪比例,使饲料能量更高以补偿采食量低的问题。 (胡亮)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1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