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代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小麦联合收割机维修保养技术要点
文章字数:644
    小麦联合收割机的维修
  刀具损坏。如在作业环节刀片铆钉松动,刀片因高低差较大而损坏,最终工作阻力加大,折断刀柄。为避免刀片与其他障碍物相互影响,要进一步调整护刃器,使刀片维持在同一水平线上,及时拧紧松动的铆钉,通过调整驱动机构,降低刀片工作阻力,使割刀在适宜位置作业,尽可能保护刀柄。
  机器堵塞。如滚筒堵塞,可采取行之有效的方法改装滚筒,更换输送室滚筒芯;如筛面堵塞,要根据筛子的张开度,适当增加送风量。
  脱粒不净。当凹板磨损或间隙较大、滚筒转速较低时,就会出现脱粒不净现象,可通过缩小凹板间隙、提高滚筒转速予以解决。
  链条掉链。链条过紧或过松均可能出现掉落现象,要合理调整链条松紧度,定期检查链条磨损程度,矫直弯曲的转动轴,检查并更换达到磨损上限的链轮。
  小麦联合收割机的保养
  避免金属锈蚀。拆下机具防护罩,清除割台、输送室、滚筒、发动机、变速箱等诸多位置的残留物,之后使机器运转约8分钟,促其排净残留物,再用清水清洗机器外部。另外,按照说明书要求在机器的摩擦、螺纹部位涂抹润滑油,以免锈蚀。
  避免割台变形。将割台下降至水平位置,用木料铺垫下方;同时,尽可能降低拨禾轮,确保割台升降液压缸、链条处于放松状态。
  避免轮胎变形。小麦联合收割机在存放期间,要尽可能降低轮胎的承重量,可用千斤顶将收割机顶起后用坚固材料垫起,避免收割机轮胎与地面接触。
  避免蓄电池放电。每月发动一次机器,使其匀速运行30分钟。
  避免燃油变质。需将油箱内柴油放净,并采取密封措施。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据新华网、《陕西日报》、农业农村部网站)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1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