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代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养殖蚯蚓能赚钱 一亩利润两万元
文章字数:478
  “蚯蚓怕光,一见光就往地下钻,这一把得有一两百条。”5月9日,河南省延津县榆林乡大韩庄新乡龙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蚯蚓养殖基地大棚里,一排排光伏板下的蚯蚓“养殖床”整齐排列,基地负责人范凯来到一张“养殖床”前随手抓了一把。
  据悉,该基地目前养殖了10余亩“太平二号”品种蚯蚓,该品种繁殖快,一年可采收7-10次,主要销往江苏、山东等地。“别看蚯蚓个头小,浑身都是宝。”范凯表示,一般人都知道蚯蚓具有改良土壤、提高肥力,促进农业增产的作用,其实蚯蚓可用于饲料、药品、保健品、化妆品、食品等不同领域,蚯蚓粪也能作为有机肥出售,用途广泛。
  “土壤环境干燥、透气性好,适合发展蚯蚓规模化养殖。我们租了8个大棚,还把边上无人耕种的几亩沙荒地盘了下来,接下来就要大干一场。”范凯表示,大韩庄村光伏板下闲置许久的沙地,不仅满足养殖蚯蚓的所有条件,还节约了不少成本,且提高了土地利用率。
  目前,蚯蚓养殖技术较为成熟,产量相对稳定,每亩地利润可达2万元左右,养殖前景可观。同时,蚯蚓采收需要大量人工,每到采收时期,能为附近村民提供多个就近就业岗位,带动周边村民就业。 (据《河南日报农村版》)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1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