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代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种蓝莓的“新农人”
文章字数:370
    吕欣在大棚内采摘蓝莓。

  整个“五一”假期,85后的吕欣没有休息,每天在家庭农场的大棚中忙碌。她是天津市西青区辛口镇一位从事蓝莓种植的“新农人”,也是十里八乡有名的“蓝妹妹”。
  吕欣想发展的农业不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传统农业,而是科技含量和附加值更高的现代都市型农业。
  作为辛口镇种植蓝莓的第一人,吕欣也是在经历了数次失败后,终于在天津的盐碱地上种出酸性土壤中才能存活的蓝莓。走进吕欣和丈夫冯爱喜共同经营的开心家庭农场,一排排蓝莓栽种在盆中;特殊调配的营养液搭配上脉冲式滴灌浇水,实现精准灌溉和精准施肥;在手机上就可以实时监测并调节大棚内的温度、湿度……
  目前,吕欣一共种植了50多亩的蓝莓,她还开设短视频账号积极拓展销售市场。吕欣说:“我现在每天的工作就是把这些蓝莓种好、卖好、做成品牌,下一步还要吸引乡亲们一起种,走规模化、产业化的路子。”
  (李然)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1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