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代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稻+蛙” 提高种养收益
文章字数:469
  近日,安徽省休宁县溪口镇江潭村东坑村民组村民吴成林天天在稻蛙养殖基地里忙活。“瞧,这片土地都是我流转的,今年一共流转了10余亩,用来发展稻蛙生态立体种养。”吴成林一边围网一边说。
  走近一看,10余亩养殖基地被分成多块区域,四周挖了一圈浅浅的水沟,水沟向外连着田埂,每块土地四周用竹筏、网纱搭起了围墙,上方也用天网罩得严严实实。
  整个养殖区域分为两大块,其中3亩为该农场去年开发的种养基地,黑斑蛙已成熟,腹部雪白的黑斑蛙在网内欢快地跳跃着,整个田块“呱呱呱”的叫声此起彼伏;另外7亩稻田是今年新开发的区域,黑斑蛙正在育苗,黑压压的小蝌蚪在水田里畅游。
  说到稻蛙共养,吴成林述说道:“我女儿吴兰是本科毕业大学生,去年开始从上海返乡创业,注册成立了兰兰家庭农场,和我一起发展特色农业,去年我们搞稻蛙共养成功了。今年在掌握种蛙培育技术的基础上,扩大了种养规模。”
  据悉,种养过程中,该农场基地整片稻田既不打农药,也不施化肥,通过黑斑蛙吃虫、除草达到防治水稻虫害、草害的目的,水稻产量虽然有所减少,但提高了稻田空间利用率,提升了稻谷和水产品品质。(汪士奇 宣丽)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1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