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代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西农大风景园林艺术学院举办“第二届大学生花艺大赛”
文章字数:816
  本报杨凌讯(农业科技报记者 郭媛媛 陈萍 申轩铭)5月18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以下简称“西农大”)风景园林艺术学院3楼多功能厅成了花的海洋,参赛学生的作品摆放整齐,散发着阵阵花香。由西农大教务处主办,风景园林艺术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大学生花艺大赛”在这里举办。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教务处副处长李论、陈长友,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侯华伟、院长张延龙现场指导。
  一幅幅美丽的花艺作品,像一幅幅美丽的图画。在现场,参赛大学生用作品建造了一个花的世界,展示和参赛的作品达到150余件,其中插花14件、盆景27件、创意干花制作艺术94件、组合盆栽20个。
  本次花艺大赛包含展示和比赛两大部分内容,采取“以学生为主体”的组织形式,有学生自主创作的插花作品,还有在技术指导老师指导下创作花艺作品。大赛依托《插花艺术》《盆景艺术》《干花制作艺术》等课程,以考查学生对花艺作品的设计与制作能力为竞赛目标,全面展示广大学生的花艺软装技能,激发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兴趣,丰富课外文化生活,提高就业竞争力。
  “花艺项目竞赛全面反映学生掌握中国传统插花与现代花艺相关的设计创意、立体结构、色彩组合、植物搭配的认知能力、审美鉴赏能力和动手制作的技术技能水平。本次大赛涵盖了中国传统插花与现代花艺两个方向,考核内容包括插花艺术风格、花型结构、造型设计、色彩配置、花材整理与加工、花材保鲜等知识与技能等。”张延龙介绍了本次花艺赛项涵盖知识点、技能点。花艺大赛已成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的特色品牌活动,规模逐步扩大,参赛作品水平不断提高。通过大赛引领学生适应我国花艺行业发展新趋势,推进高校与相关企业深度合作,更好地践行工学结合、德艺并重的人才培养模式。同时,花艺大赛已成为宣传插花花艺、干花制作艺术、盆景艺术等的重要窗口,引导我国花艺产业健康发展,培养花艺工匠人才、创作精英人才培养的良好氛围,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更高水平地满足和促进我国花艺服务业的发展需要。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1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