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代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环保型中药材净制撞药机在陕西汉中投入使用
文章字数:573
    环保型中药材净制撞药机调试现场

  本报汉中讯(农业科技报社记者 胡润田)近日,陕西省农业机械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卢军党等人,就陕西财润农牧有限公司定制的环保型中药材净制撞药机进行了现场调试,并交付使用。
  镇巴县地处大巴山腹地,中药材资源丰富,被称为“天然药库”,镇巴大黄、天麻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认证,大黄种植规模已达10万多亩。
  陕西财润农牧有限公司位于镇巴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园区,主要从事大黄等中药材的种植、收购、加工和销售。
  本次交付的设备用于清除和分离中药材表面杂质,分为撞药和除尘两个功能模块:撞药模块采用八角形孔板式中空转笼,转速和时间可调、笼板可更换;除尘模块采用布袋式除尘原理,解决了现有设备效率低、扬尘污染、物料适应性差等问题。
  陕西位于中国内陆腹地,得天独厚的地理气候孕育了丰富的动植物中药资源,拥有宝贵的优良动植物种质资源库和基因资源库,素有“秦地无闲草,自古多名医”的美誉。
  据悉,目前陕西有中草药植物药3200余种,其中重点品种283种,大宗道地中药材15种。全省区域特色中草药10种,中药材种植(养殖)企业、合作社1900多家,中药材种植面积约300多万亩,已构建了陕北—关中—渭北—陕南中药材种植(养殖)产业链。
  陕西省农业机械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李智国表示,环保型中药材净制撞药机在汉中市投入使用,将对加快全省中药机械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1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