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代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中原农业绿色联盟成立暨农副产品信息发布会在河南商丘召开
文章字数:1225
    与会领导和嘉宾合影留念。

    商丘市睢阳区水利局局长高爱军讲话。

    高级农艺师杜英杰在农副产    品展区了解产品情况。

    领导为“河南农采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原农业绿色联盟”揭牌。

    河南龙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常有力为    理事单位和合作伙伴颁奖并合影。

  本报商丘讯(王祎)近日,2023年中原农业绿色联盟农副产品信息发布会在河南省商丘市召开。
  商丘市委党校原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家恩,商丘市老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王鸿润,商丘市睢阳区水利局局长高爱军,商丘市梁园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田胜章,商丘市睢阳区招商局副局长张喜英,河南省乡村振兴协会项目组主任任刘备,农业科技报特聘专家、高级农艺师杜英杰,河南龙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常有力,以及众企汇商丘运营中心、商丘卓群华商共享联盟、河南中秉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河南淇花食用油有限公司、商丘市拉多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柘城三樱汇食品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会议代表共5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河南淇花食用油有限公司与河南农采贸易集团有限公司签约100万亩花生订单;厦门国贸与河南农采贸易集团有限公司签约100万亩大豆回收订单;河南万邦云华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黄艳勇总经理)与河南农采贸易集团有限公司签约回收5000亩茄子订单;商丘市拉多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河南农采贸易集团有限公司签约采购100万亩肥料订单;河南中秉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河南农采贸易集团有限公司签约培育打造农业品牌。
  为了发挥商丘地理区位优势,做好特色农产品推介工作,由中原农业绿色联盟举办的中原农业绿色联盟(豫鲁苏皖冀五省联动)农副产品信息发布会,邀请五省33县区域上百家农副产品优质商家,共聚华商之根,商榷发展大势。会议旨在推荐中原特色农
  副产品,发挥中原产品特色,助力全国经济复苏,为早日实现全国统一大市场建立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国农业看河南,河南农业看商丘。商丘作为传统的农业大市,农业一直作为重中之重在打造,扛牢粮食责任是商丘义不容辞必须完成的任务,也是商丘经济发展亮丽的底色。十多年来,商丘市抓脱贫攻坚,抓特色产业培育,抓产业支撑,第一产业的增加值从2012年的370亿元增加至如今的600亿元,从现代化的农业强市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商丘之未来,务必以农业为根基,多元化新农业发展,文化+农业共同推动经济长足发展。中原绿色农业联盟是一家为农业和农户及商家赋能、服务“三农”、定向帮扶农副产品集采销售为一体的服务平台。该平台以“以销定产,下单采购”为服务理念。
  常有力表示,“商丘兴则中原兴,中原兴则国兴。”自古中原是文化跟脉,尤其是商丘文化厚重,当肩负历史责任与重担,我辈当为国尽力,为民请命,为人民谋福利。从我做起,一点一滴,以农业绿色联盟为工作起点,为推动中原农业发展而努力。
  王鸿润在发言中说,中原绿色联盟和河南农采集团应运而生是一件好事,相信大家会义无反顾的支持其的发展壮大,关心爱护、积极参与、努力工作、干事创业,使这一利国利民利社会的商贸红火起来,展现三商之源的风采,展现中原地区的魅力!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1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