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代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潮!“云”上养鸡,啥体验?
文章字数:439
    智慧养殖基地工作人员扫描NFC脚环查看鸡的情况。

  近日,在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的乌蒙玄凤智慧养殖场里,一只只乌骨鸡或行走坐卧,或飞上树枝,显得活力十足。该养殖场建立于2020年6月,目前存栏1.6万羽,年出栏4.6万羽,产值将达550多万元,已成为当地的支柱产业。
  据介绍,如果想查看在智慧养殖场里鸡的养殖情况,只需在手机上就可以监看每只鸡每天运动量如何,不到现场就知道哪只鸡更雄壮更美味,预订买鸡后,便每天可以在“云端”养鸡,买到手了还能查看每只鸡的生长经历。
  这些智能化的功能主要源于乌蒙玄凤智慧养殖场里的“智能化鉴溯鸡舍”。鸡舍的整套设备由NFC脚环、智能化栖架、全食可信农产品定制系统、验证系统、可信视觉跟踪等模块组成,通过这几个模块即可做到远程了解养殖基地每一只鸡的生长养殖过程。
  目前“乌蒙玄凤”乌骨鸡除了供应本地市场外,还远销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同时通过优选毕货微信小程序、乌蒙玄凤微信小程序,消费者既可以通过小程序监看养殖情况,也可以在小程序上下单买鸡,线上线下结合,保证了销售市场的通畅。 (彭资竣)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2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