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代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河南省郑州市读者张喜问:
怎样预防奶牛乳房炎
文章字数:260
  答:杨凌老科协咨询专家、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高级兽医师谷撑贤回复说,奶牛乳房炎的发生原因主要是细菌感染,也和挤奶器的负压大小有关。常见的细菌感染主要是外源性的,即细菌经乳头孔进入乳池(奶牛卧地时乳头接触地面;接触乳房工作人员的手不干净等)而感染;其次是内源性感染,即体内细菌经血液循环进入乳房而感染。
  预防措施:1.加强奶牛营养,增强抵抗能力。2.平时做好牛舍的消毒工作。3.每次挤奶时做好乳头药浴工作。4.每个挤奶期结束时采取正确的干奶措施。5.平时做好对隐形乳房炎的监测筛查工作。6.维护好挤奶器的正常压力,防止负压过大损伤奶牛乳腺。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2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