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代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读者姚大勇问:
火龙果裂果的原因是什么
文章字数:252
    答:杨凌老科协咨询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员冯存良回复说,火龙果裂果有以下原因:1.与品种有关。一般圆球形或短椭圆形的品种比椭圆形的品种裂果严重,裂果率可达20%;果脐收口较窄且突出的品种不易裂果,裂果率仅有3%-5%,且裂口微小。2.水分供应不均引起。火龙果果实生长成熟期,遇到雨水较多,植株所吸收的水也相对较多,果肉发育膨大的速度与果皮生长的速度不同步,造成裂果。3.土壤黏重的果园较黄壤土的果园裂果严重。4.果实生长成熟期偏施化肥,果实较易裂果。5.火龙果缺钙,也易导致裂果。6.采摘过迟和病虫危害,也易导致火龙果裂果。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2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