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代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陕西省咸阳市读者刘维正问:
西红柿花脸果的形成原因是什么
文章字数:309
  答:杨凌老科协咨询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员李省印回复说,西红柿花脸果既有生理性原因,也有病害性原因:1.温差变化剧烈。2.偏施氮肥、钾肥量过高或过低。3.病毒病。4.缺钙、缺硼。
  防治方法:1.施用腐植酸类肥料、生物肥或腐熟的有机肥,注意氮、磷、钾的比例要协调,少施氮肥,适当增加钾肥的施用量,特别是在果实生长发育期。2.保持土壤间干间湿,西红柿“少吃多餐”。3.注意提高棚温,保证一定的温差,一般白天控制在30℃以下,夜间以12-18℃为宜。4.植株密度不宜过大,要保证棚内的通风透光性,这样植株出现筋腐果的几率会降低。5.对于病毒病,要从种子、苗期防病,生长中治虫等各方面入手,防止病毒病发生。6.种植下茬时施入或喷洒含硼、钙的复合中微量元素肥。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2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