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莳花芬芳夏日盛
北京花木举办苗圃开放日活动
文章字数:911
  本报西安讯(全媒体记者胡润田 颉魁)浅蓝色的草海桐,鹅黄色的黄真柏、金属桧,还有那金光灿的菊花,红艳艳的月季……6月2日,北京市花木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基地苗圃姹紫嫣红,百花争艳,主题为“莳花筑梦——长安芳草夏日盛”的北京花木苗圃开放日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徜徉在鲜花丛中,清香扑面,沁人心脾。北京市花木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副经理李媛、花园植物生产负责人王乙旭,娴熟地给大家讲解着各类花的特点,前来参加活动的花木爱好者听得聚精会神,啧啧赞叹!
  主题日活动由西安市苗木花卉协会和北京市花木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联合组织。西安市苗木协会会长陈凯、秘书长李泱凡,北京市花木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经理丁亮,陕西省花卉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西安植物园宿根植物专家李艳研究员,宿根植物专家原雅玲及其团队参加了活动。
  活动采用线下参观交流与线上云分享相结合的方式,北京、西安两场花展联动,专业分享交流精彩纷呈。北京市花木有限公司设计技术人员线上解析了花木2022年展会《瑞虎寻芳》花境设计理念,解答了花木爱好者提出的技术问题。公司生态科技分公司经理林小飞与参会者深入交流讨论花境景观营建等问题。
  北京市花木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是陕西省花卉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单位,承担着体系新优花卉引种及栽培技术研究科研任务。该公司基地是一个集花卉种苗繁育、时令花卉生产、花园植物生产、精品苗木培育、品种研发于一体的综合型现代农业生产园区,占地585.53亩,位于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渭城镇摆旗寨村。
  该基地目前年产新优品种时令花卉100多种,花园植物近200种,有300多万盆;囤植宿根花卉近50种,约有20多万株。还有囤植精品苗木品种近1万株,精品灌木1万多株,彩叶针叶树5万多株。这里兼有观赏植物试种研发和品种展示区,是一个综合型的观赏植物生产园区,可为园林植物的研发、生产、设计、应用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服务。
  “北京市花木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持续输出首善标准,打造西部市场发展的强劲引擎,西安分公司将从产品、技术、服务等多维度搭建开放交流平台,为促进西安市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丁亮说。
  陈凯表示,举办这次活动也为花卉从业者提供了一个参观学习和交流的机会,能有效促进西安市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