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中国气象局:
全力做好“三夏”期间农业气象服务
文章字数:308
  当前多地强降水、干旱频发,山洪地质灾害风险高,防汛形势严峻。6月1日全国天气会商后,中国气象局进一步部署防汛抗旱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在加强粮食生产保障方面,会议要求针对关键节点强化气象分析,联合农业农村部门及时发布农业气象风险预警,主动提供针对性作业建议;做好面向农机手的气象灾害预警服务,关注高温对田间作业人员的不利影响,全力做好“三夏”期间农业气象服务。
  5月25日,中国气象局和农业农村部联合发布了冬小麦干热风灾害风险预警,这是两部门首次联合发布农业气象灾害风险预警。两部门将进一步密切合作,持续完善分区域、分时段、分灾种、分作物的农业气象灾害风险预警指标体系,增强风险预警的权威性、专业性和指导性。 (据中国经济网)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