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陕西榆林榆阳区:
多措并举 打好春耕主动仗
文章字数:555
    赵子功正在仔细挑选玉米种子和化肥。

  本报榆林讯(王丹丹 全媒体记者 张慧)为切实做全区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工作,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供销社抓早动快,充分发挥农资流通服务主渠道作用,积极做好农资筹备工作,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
  近日,在榆阳区巴拉素镇供销社,记者看到巴拉素村民赵子功正在仔细挑选玉米种子和化肥。
  “这几年我都在镇上供销社买种子、化肥,质量有保障,价格也便宜。今天买了种子、化肥、除草剂,希望今年有个好收成。”赵子功说。
  “为了保障今年春耕农资供应,我们巴拉素镇供销社准备了20多种化肥、10多种除草剂、10多种杀虫剂。从3月下旬开始,前来购买种子、平价化肥的农民络绎不绝。多年来,我们本着为民服务的原则,保证将质量最优、价格最低的农资产品销售给广大农民朋友。”巴拉素供销社工作人员赵蕊蕊说。
  “当前春耕生产已全面开展,我们榆阳区供销系统充分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和网络优势,全力保障春耕生产。截至目前,共供应各类化肥34500吨,今年还新增添了5000吨生物有机肥,每吨补贴600元,能有效改善土壤结构,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区供销社副主任米海峰说。
  同时,区供销社还及时掌握农资市场动态,加强对农资库存、销售和市场价格情况的动态监测,保障市场正常经营秩序,确保农民买到“放心化肥”“放心农药”,为春耕生产提供坚实的农用物资保障。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