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陕西洛川农艺师屈建兴 获延安市﹃五一﹄劳动奖章
文章字数:358
  本报延安讯(杨永莉全媒体记者 张小雄)4月27日,陕西省延安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召开,洛川农艺师屈建兴喜获“延安市‘五一’劳动奖章”。
  作为一名果乡农艺师,屈建兴肩负苹果生产、收储、营销、新产业开发等任务为一身,已成为洛川苹果产业和新产业经济的匠心实践者和先行者。近年来,为弥补当地产业单一短板,屈建兴跑遍大江南北寻找能够适合当地种植的农产品,经过前期的探索实验,以及专业技术调研论证,发现新疆地区种植的西梅适合当地各项环境指标。随后大胆探索出“公司+种植合作社+农户”产业模式,大大降低了农民投资风险,得到果农的大力响应,短短两年时间,西梅种植达600余亩,苗木长势良好,吸引了更多果农的不断加入,有望成为更多农民新的致富产业。
  “今后我会努力发扬工匠精神,壮大西梅产业,为全市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屈建兴说。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