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陕西西乡:
苏陕协作促发展
文章字数:541
  本报汉中讯(全媒体记者 康军)近年来,陕西省西乡县抢抓苏陕协作机遇,借助苏陕扶贫协作机遇和发达地区产业转移“双重叠加”机遇,将服饰产业作为调优经济结构、放大产业效益的主导产业大力推进,先后引进了索克斯、捷得、三凡、盛卓、碧洲等一批服饰企业落户西乡,带动群众就近就地就业,有力助推了该县脱贫摘帽。
  记者近日在西乡县了解到,为进一步放大产业效益,调优经济结构,彻底改善工业“短腿”现状,该县牢固树立“做强园区承载、补齐工业短板、挺起工业脊梁”发展理念,把打造服饰产业集群作为今后西乡产业发展,乃至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和战略举措,高起点编制《西乡县纺织服装产业规划》。计划到2025年,年产服装0.8亿件,市场销售额67亿元,实现直接就业3.7万人,举全县之力将西乡打造成为陕南地区服饰产业发展新高地、东西部产业协作示范平台、全国汉服文化发源地和重要制造基地,推动服饰加工产业成为西乡工业发展新引擎和县域经济发展新支撑。
  下一步,该县将借助苏陕扶贫协作机遇和发达地区产业转移“双重叠加”机遇,坚持“做强园区承载、补齐工业短板、挺起工业脊梁”思路,围绕培育“4+4”产业体系,努力将西乡工业园区打造为陕西省新型制造产业集聚升级的重要平台、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重要载体,为巩固脱贫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