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发挥特长和优势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
文章字数:651
      扫码阅享全文

    王东教授介绍固态肥连续溶注一体机的使用方法

  全媒体记者 冯玉龙 刘欣雨
  日前,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正式发布。其中,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具体内容引起高校学者的高度关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作物栽培耕作学教授王东表示,从中央一号文件中可以看到中国未来农村的建设目标和对农业前景的美好设想。
  王东作为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专家,长期致力于小麦绿色优质高效栽培理论与技术的研究。过去20年,王东和他的团队一起研发出小麦衰老生理和超高产栽培理论与技术,在黄淮海麦区累计推广1.45亿亩,增产小麦580万吨;小麦优质高产栽培理论与技术,在黄淮海麦区累计推广1.4亿亩,增产小麦390万吨;创新“小麦按需补灌水肥一体化技术”和“冬小麦高产高效标准化生产技术模式”,在黄淮海地区推广3000余万亩。多项农业技术的成功研发与实施,促进了黄淮麦区小麦连年增收,为国家的粮食安全做出突出贡献。
  王东认为,“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从功能上抓核心、稳面积、提单产、加强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保护区、建设国家粮食安全带;再细化到区域安排,稳定农民补贴,逐步让种粮有合理收益;同时深入推进农业结构调整、推动品种的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保障粮食生产,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村发展。”
  王东表示,这是完善产业的重要措施,工业产品都是品牌占领市场,我们要从工业中学习并借鉴,将工业上成熟的理念,逐步发挥到农业中来。“目前我国油料和大豆依赖进口,这也是我国农业将来重点发展的领域。光盘行动提倡节约粮食、减少浪费等,这些都是保障粮食安全的措施。”王东表示。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