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落实中央一号文件:
安康科技培训助力春耕生产
文章字数:445
  本报安康讯(通讯员 徐明妍 全媒体记者 王革委)2月26日,记者从陕西省安康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在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鼓舞下,千余名农技人员奔赴田间指导春耕,着力解决群众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难题。
  针对可能出现的干旱、晚霜、倒春寒等气象灾害,农技人员来到安康市汉滨区双龙镇茶叶生产基地,为农户提出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为春茶生产保驾护航。
  “受低温霜冻影响,100多亩油菜受冻。我们通过安康市农业技术服务微信群咨询专家,在他们的指导下,及时采取灌水、施肥等措施,减轻了油菜冻害影响。”汉阴县兴汉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期,农技人员又进入田间地头指导油菜具体管理。
  据了解,安康市农技中心组织农机人员下到田间地头,对农户反映的难题“把脉问诊”,通过网络、云直播、微信群等模式“传经送宝”,大力开展粮油菜和茶果芋的培训与指导,确保春耕顺利进行。
  “去年不定期推送技术指导稿件50余篇,在线指导30余次,受到群众好评。今年将细化服务举措,加大气象灾害、病虫害预防控制力度,确保技术服务全覆盖。”安康市农技中心负责人介绍。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