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冻后减灾如何应对?强农App农科云课堂来支招
文章字数:650
      扫码观看直播回放

  近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将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天气,会直接对农业生产造成影响,严重影响广大农民朋友的生产积极性。
  2月25日下午3点,农业科技报社“强农App农科云课堂”开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员王安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研究员、中国园艺学会会员、陕西省园艺学会会员常宗堂,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动物工程学院退休教授、高级兽医师史瑞仁等专家做客演播室。
  专家们以“倒春寒的减灾自救及春耕生产的科学安排”为主题,针对近期全国多地出现明显的降水及降温天气过程,将对设施农业、经济林果及畜禽养殖管理产生不同影响,进行分析指导,并对如何做好倒春寒期间,果树、设施瓜菜、畜禽等减灾自救及春耕生产合理安排进行直播讲授。
  “冻害发生前,可采取大水漫灌的方式,使地表温度在一定程度升高,降低受冻程度。”王安柱研究员在直播间向果农朋友建议,面对骤然下降的温度,及时预防和冻后补救非常重要,在减少损失的同时,还能为来年的收获打好基础。
  常宗堂也为从事设施农业的朋友出谋划策,“从天气预报来看,这次降温强度大,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对设施农业影响特别大。一是加固棚体,提高抗风抗灾能力,二是加强保温,三是寒流过后,注意保护好苗子。四是及时补充营养。”他提醒广大农民朋友,一定要收听天气预报,根据天气变化对设施瓜菜生产做到保护,把损失减降到最低。
  史瑞仁教授在直播间叮嘱养殖户,在急剧降温之前,要做好对鸡的保护工作,尤其是蛋鸡。解决好氨气的通畅,做好鸡舍内的保温,协调好这两件事,才能维护好产蛋量,保证稳产稳收。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