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山西运城:做好苹果产业大文章
文章字数:577
  全媒体记者 李富辉
  连日来,山西省运城市各果业大县的水果种植新品种、新技术、新应用培训活动接连不断,种植户忙着“充电”学习新技术。与此同时,一辆辆运输车满载着“运城苹果”,奔向天南海北市场……
  2020年3月,临猗县国家现代苹果产业(东卓)示范基地开始对老果园进行更新建设,以“引进新品种、运用新技术、采用新模式”示范引领,先后引进国内外多个优良品种,着力在去产能、提质量、降成本上下功夫,切实提高果品质量。2020年12月21日,该基地负责人李志高接受采访时说:“我们采用矮化宽行密植模式,一是可以进大型机械,便于机械化作业,节省劳动力,降低劳动强度;二是确保行间通风透光,花芽质量高,果品的质量、红度、颜色也好,糖度、风味比一般老果园产的苹果有所提高。”
  随着运城市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逐步深入,果园标准化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像李志高的果品标准示范区,全市已经建成了104个,形成了以峨嵋岭和中条山优势产区为主的优质苹果生产带,以盐湖酥梨、永济葡萄、平陆玉露香梨等为代表的特色水果优势区。
  据悉,“十四五”期间,运城市将紧紧围绕农业“特”“优”发展战略,加快果业由增产向提质转变,以“品质果业、品牌果业、诚信果业”为重点,持续深化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果业高质量转型发展,打造全国特色优质果品生产基地、国家级苹果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黄河流域果品出口基地和北方果品贮藏交易中心。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