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陕西凤县一农民被破格评定为副高级畜牧师
文章字数:479
  本报宝鸡讯(全媒体记者 周俊鹏)近日,记者从陕西省宝鸡市老科协获悉,凤县留凤关镇沙江寺村村民陈树民由于林麝养殖技术过硬,以及对当地林麝发展所作的重要贡献,破格获批副高级畜牧师任职资格。据了解,这是宝鸡市2020年度获得副高技术职称的12名任职者中唯一一位农民科技工作者。
  麝香是重要的中药材,有“软黄金”之称。麝香来自雄性林麝体内,过去采用“杀麝取香”的办法,导致天然野生林麝数量大幅下降。陈树民于1985年在相关部门指导下,开始了天然野生林麝的人工驯养。36年来,陈树民不断学习,掌握了林麝饲养管理、常见病防治技术,并在治疗林麝脓肿病、难产病、毛球病等方面有所创新,在林麝活体麝香提取的关键技术上,全县成功率达到90%以上,提高了林麝的产香率。凤县实现了林麝人工驯养圈养,被国家授予“中国林麝之乡”称号。陈树民先后应邀赴北京、山西、湖南等地和省内各地开展技术培训与业务指导,把林麝养殖技术推广到更多地域。
  近年来,陈树民与科研单位、大专院校的专家学者共同研究林麝养殖更先进的管理技术,参与《实用养麝学》编撰,还与他人合作出版多部专著,成为远近闻名的林麝专家,并担任陕西省林麝协会副主任。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