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陕西三原:“西望良品”唱响蔬菜创收曲
文章字数:767

  本报咸阳讯(全媒体记者姚语)生菜、西葫芦、芹菜、红萝卜……9月29日上午,陕西省咸阳市三原县鲁桥镇蔬菜区域公用品牌“西望良品”正式发布,现场品种多样的新鲜蔬菜摆满桌面,吸引大家的眼球。
  “我是鲁桥黄瓜妹,我是鲁桥茄子妞,鸡腿葱、红萝卜,鲁桥特产创丰收……”喜庆的歌曲歌唱鲁桥蔬菜的丰富品种,赞颂鲁桥农特产品丰收的喜悦。
  “西望良品”是依托鲁桥镇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和传统蔬菜种植产业,建立起的包含该镇新鲜蔬菜在内的农特产品品牌,以“良心种好菜,希望天天有”为主旨,着力将鲁桥蔬菜推广至全国培育种植。该品牌的推出,标志着鲁桥蔬菜产业走上了品牌兴镇、品牌致胜、品牌共赢的发展道路。
  活动现场,鲁桥镇向三原万君果蔬有限责任公司、三原富民蔬果惜字交易市场、三原梓诺果蔬专业合作社、三原鲁桥绿佳蔬菜专业合作社四家单位发放品牌授权书,他们也获得首批“西望良品”品牌的免费使用权。
  据悉,近年来,该县鲁桥镇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交通条件、地理气候和种植环境等,不仅成为陕西省重要的粮、棉、菜、果产区之一,更成为该县蔬菜主产区,85%的农户以蔬菜种植为主,品种达30余个,年产量13万吨,销往西北、西南等十多个省市,供应千万家庭生活食用,现已形成了生产、储存、流通、销售一条龙的全产业链条。该镇被陕西省农业农村厅认定为“万亩无公害农业产品基地”,被国家农业部授予“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称号。
  “鲁桥镇蔬菜种植布局合理、品种丰富,自然禀赋优、栽培规模大、作务技术精、销售市场广、产品口碑好,已经成为决战脱贫攻坚的民生产业、决胜全面小康的支柱产业和农民持续增收的战略产业,无公害蔬菜成为了鲁桥一张亮丽名片和陕西味道的重要元素。‘西望良品’作为鲁桥蔬菜的代表性符号,必将拓宽农产品营销渠道,扩大鲁桥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鲁桥蔬菜走出陕西,走向全国。”鲁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丁军辉说。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