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山西省首家富有机硒红薯喜获丰收
文章字数:606

  本报山西讯(全媒体记者李富辉)金秋送爽,五谷飘香。日前,笔者在山西省太谷区张家庄村得一傲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看到,农户们正在地里忙碌地采挖红薯。据介绍,这是山西省首家试种的富有机硒红薯。只见农户们手捧红薯,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我们合作社今年总共试种了40多亩红薯,有4个品种,分别是烟薯25、济薯26、心香以及西瓜红。西瓜红因品相、口感好,软糯香甜无丝,成为我们主推的品种。前两天送检,测出我们试种的红薯每千克含硒44微克。”山西省太谷区得一傲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韩瑞琛介绍,“预计今年红薯的亩产量在2500公斤以上,收益达每亩6000元。”
  一直以来,山西省太谷区张家庄村凭借独特的气候和土壤优势,是当地小有名气的红薯种植区。近年来,受种植技术、品种等多方面因素的限制,红薯产业的发展受到制约。山西省太谷区得一傲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在太谷区科协的指导下,更新作物品种,打破技术瓶颈,红薯试验基地的产量和产值均实现了翻番。
  “与传统的富硒农产品不同,富有机硒红薯使用科学脱毒品种,采取底肥加叶片肥的种植方式,能更好地提高农作物的富硒含量,也更容易被人体吸收转化。”山西省太谷区科协科普站长李国峰说:“太谷区得一傲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4年的种植试验,逐步掌握了有机富硒营养液的用量和频次,目前该项技术进入了示范推广阶段。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新品种和新技术的推广,鼓励更多的农户加入到种植富有机硒红薯的行列中来,实现增收致富。”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