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干“柿”业发“羊”财
陕西富平四种地标产品闪耀农高会
文章字数:771
扫码阅享全文

  全媒体记者 党淑妮
  第27届中国杨凌农高会上,富平柿饼、流曲琼锅糖、富平羊奶粉、富平九眼莲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参加了展览展示及交易洽谈活动,赢得了广大参会群众的"芳心"。
  陕西省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股的负责人谢鹏说,好产品有了地标认证,才能体现真正的价值。近年来,富平县政府针对优质的农产品,通过发挥定点帮扶、搭建平台、补贴政策等措施来开拓消费新市场,目标就是干“柿”业,发“羊”财。
  富平柿饼质润肉丰
  富平柿饼以当地传统名优柿子品种"富平尖柿"为原料,其质润肉丰、香甜可口、入口即化,是逢年过节馈赠亲朋好友的最佳礼品。2018年,富平柿饼的品牌价值为25.88亿元,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产品)排名位居97位。2019年,富平柿饼荣获陕西省地理标志保护示范产品。2020年7月召开的欧盟理事会授权正式签署《中欧地理标志合作和保护协定》,富平柿饼被列入第二批保护名单。
  流曲琼锅糖宫廷贡品
  富平流曲琼锅糖是明清的宫廷贡品,距今已有600多年历史,素以"洁白润亮、香甜酥脆、口感细腻、咀嚼无渣、营养丰富、老幼皆宜"而久负盛名。2000年以来,先后荣获第七、八、九、十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后稷金像奖”。2009年,被批准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富平羊奶粉乳香浓郁
  富平羊奶粉以关中奶山羊或西农莎能奶山羊所产的生鲜奶为原料,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乳糖及多种维生素,是老幼皆宜的滋补佳品。1987年,富平县被国务院命名为“中国奶山羊之乡”。2014年,被授予“中国羊乳之都”荣誉。2016年,富平羊奶粉被批准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18年,富平县被陕西省确定为奶山羊全产业链发展示范县。
  富平九眼莲藕断丝不连 
  富平九眼莲已有2400多年栽植历史,以洁白如玉、入口无丝、营养丰富而久负盛名。1988年,富平九眼莲编入陕西省地方名特优产品目录。2016年,富平九眼莲通过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同年入围国宴冷餐宴会。2017年,被批准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