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西安市长安区:
“绿色通道”让农产品运的出卖的好
文章字数:534

  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记者 靳民
  “10万只鸡,一天2800公斤蛋,半个月里出货7000多箱,供了大半个长安区。进出拉运有‘特殊通行证’,没受啥难。”说这话的是西安市长安区鸣犊街道强家坡村养鸡大户肖养红。
  肖养红拉运鸡蛋所持的“特殊通行证”是长安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科学防控疫情,保障物资及时安全输送的重要举措。
  通行证是经过审核确认后,由长安区农业农村局颁发给肖养红,确保疫情期间蔬菜禽蛋等产品能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肖养红每天6点多收蛋装车,8点前送往定点的社区,保证居民早饭吃上新鲜鸡蛋。
  肖养红鸡场里10万只鸡,一天就产2800公斤蛋。受疫情影响,鸡场出现了产大于销的问题,她焦虑着急的时候,长安区供销联社发挥直通车运输和广域销售网点优势,主动提供帮助其消化滞销鸡蛋,直达定点社区投放供应。
  肖养红是土生土长的长安人,2012年她带头成立万缘合作社主营蛋鸡养殖,推广生态养鸡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安区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民生至上,做好煤电油气以及粮油菜蛋肉等生活物资保障供应,为疫情防控提供强大支撑。“疫情发生以来,作为我们养殖户得到政府和职能部门大力支持和帮助,我们养好鸡产好蛋,就是我们立足实际为防控疫情做出的最大贡献。”肖养红说。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