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陕西旬邑:
争农时备春耕 战“疫”春耕两不误
文章字数:630
  当下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更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走进陕西省旬邑县城关街道办纸坊村村民连玲玲家的蔬菜大棚里,看到绿油油的小青菜长势喜人。
  “我家的三个大棚一年四季都没闲置过,去年9月份西甜瓜下市后,我就在大棚里种上了菠菜、青菜、香菜等,虽然销量受到疫情影响,但我从没涨过价,就想尽快卖完这茬,腾出棚接着移栽瓜苗。”忙着收菜的连玲玲介绍说。
  在该县马栏镇后掌村烤烟育苗基地,十几名戴着口罩的工人正在里面忙碌劳作。“我们每天在开工之前要洗手、脚要踩消毒池,进棚之后戴口罩,还要喷洒消毒水……”育苗工人李永军如是说。
  “去年的苹果产量不错,卖得也挺好,我打算今年再多花点心思。抓紧剪树、施肥,把参加职业农民培训学的技术都用上,实现稳定增收。”在土桥镇水家村的果园里,戴着口罩修剪果树的村民水小明高兴地说。
  虽然群众的生活受到疫情影响,但是在相关部门的正确引导下,春耕劳作依然在有条不紊进行。农民们一边抗疫情、一边抓春耕,以家庭为单位,为春耕生产做准备。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尤为关键。该县在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有序开展春耕备耕、田间管理、农机维修等;积极组织筹备春耕物资。组织执法部门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同时,该县还组织相关部门技术人员、各镇村通过电视、手机微信群等多平台,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果园管理技术要点。据悉,截至目前,该县通过各种渠道共调运储备化肥2万吨,农药21吨,农膜8500公斤,种子已备23.7万公斤,准备各类农机具480台(件)。
  (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记者 姚语)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