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杨凌:农资输出为春耕注入“硬核”生产力
文章字数:729
  当下,杨凌春耕生产正有序有力展开。为保春耕生产,农资农机企业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积极有序复工复产,确保春耕生产不误农时。
  近日,记者在杨凌农机机械销售市场看到,大门处要求顾客做好防护措施的提醒格外醒目,入内人员逐一扫码登记,现场秩序井然……“连日来,我们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确保农户春耕的农机需求。”杨凌农机机械销售市场总经理欧阳忠说,截至目前,杨凌农机机械销售市场的18家企业已全面复工。销售市场内,脱粒机、播种机、铡草机、微耕机等一应俱全,不少农户纷纷前来选购农机具,为春耕生产做好准备。记者在销售现场看到,为了推进农机具销售,销售人员讲解设备性能、现场演示功能,还让农户亲身实操,体验农机具的优越性。
  在杨凌种子产业园,记者看到园区对复工企业人员逐一开展测温登记,工作人员对园区进行消毒灭菌,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确保优质足量供应农资产品,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在园区内,良科种业公司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准备着一天的备货,按照订单信息进行配送……良科种业公司销售经理赵刚说,公司主要提供早稻种和玉米种,连日来陆续接到了很多订单,但受疫情影响,很多订单都无法及时发货,为了确保春耕备种,公司想尽一切方法开展种子配送、运输等工作,保障市场供应,全力以赴助力各地抢农时、保春耕。
  作为洋葱种子供应的知名企业,杨凌秦红宝洋葱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力有序复工复产,确保种子供应充足。“今年受疫情影响,各地洋葱苗紧缺,二三月份是春耕播种最忙的时候,现在不管啥情况我们一定要确保供应充足。”公司销售负责人罗鹏说。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杨凌种子产业园共入驻78家企业,其中有40家种业公司和38家农资企业,整体复工率达50%。(李雯)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