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陕西省首单“农村土地流转履约保证保险”在杨凌落地
文章字数:380
  农户与企业、合作社签订土地流转合同后,如果企业、合作社因经营不善导致资金链断裂,无力支付土地流转租金该怎么办?杨凌率先在陕西省用金融保险的形式解决了这个问题。
  近日,陕西省首单“农村土地流转履约保证保险”在杨凌落地。杨凌土地流转服务有限公司、锦泰保险与杨凌菲格无花果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杨凌东良农业专业合作社等8家企业、合作社共同签订了“农村土地流转履约保证保险”三方协议,这意味着这些企业、合作社如果欠了农户的土地租金,那么,保险公司将按照合同约定进行赔偿。据了解,此次承保的流转土地为1204.3亩,赔付金额最高达146万元人民币,保险的签订为农户“收租金”免除了后顾之忧。
  据了解,履约保证保险的推广,有利于进一步盘活农村产权资源,规范农村产权流转,有效防范土地流转中的风险,切实保障流转参与方的合法权益,有利于构建农村土地良性流转机制、大力促进现代农业发展。
  (据杨凌发布)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