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湖南省新化县炉观镇 三个省级贫困村获民企帮扶
文章字数:545
  本报娄底讯(通讯员 胡富元)近日,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曾令斌陪同湖南玉坤矿业有限公司、湖南印盟科技有限公司、新化县服装鞋包商会到炉观镇开展“民企联村”助力脱贫攻坚村企对接工作,进一步引导广大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督促“民企联村”工作落实落地、生根、让贫困户们早日结出“脱贫致富果”。
  据介绍,为切实促进炉观镇芷溪、小田、清水溪等三个省级贫困村提升产业,让37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1373名贫困人口提升就业机会和脱贫技能,让他们在家门口增加收入,早日摘除“贫困帽”,走上致富的道路,2019年,该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力亲临炉观镇,开展对接“民企联村”工作,负责完成该镇脱贫攻坚任务,让湖南玉坤矿业有限公司、湖南印盟科技有限公司和新化县服装鞋包商会等民企单位进驻芷溪村、小田村、清水溪村开展扶贫帮困工作。
  芷溪村由娄底市委组织部驻村帮扶,引湖南玉坤矿业有限公司出资在该村投资兴建“扶贫车间”。目前,该村永兴玩具厂上月中旬已建成,151名贫困家庭的妇女在家门口穿上崭新的工作服,成为该厂第一代新型工人。“做梦也想不到,我这个只有小学文化、无任何手艺的普通农家妇女,居然能够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成为工人!”芷溪村贫困妇女邹柳兰笑着说,“早出晚归,每月有两千多元工资,还能照看家中的老人和孩子。”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