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清园”“出土”后“抹芽”“摘心”很重要
文章字数:400
马志峰

扫一扫,查阅更多果树春季管理信息

  编者按:葡萄春季管理的好坏,对于葡萄的品质和产量具有十分重要的影响,所以,广大果农朋友在做好清园、出土等管理工序之外,一定要做好后续的工作。本期“果农课堂”邀请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园艺专业马志峰教授,就葡萄抹芽、摘心等技术做以详尽讲解,希望能够对广大果农朋友有所帮助。
  本期“果农课堂”专家简介
  马志峰,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园艺专业教授,陕西省苹果体系产业战略岗位专家,全国职教名师,陕西最美科技工作者。长期从事果树教学科研与新技术推广工作,拥有两项国家专利。主持“陕西省苹果、猕猴桃、柑橘壁蜂授粉规范化研究及示范推广”项目。参加科技部“苹果、核桃产品标准化研究”、陕西“渭北矮化苹果推广”、“陕西省2185优果工程”、农业农村部“西北甜柿引种开发”等科研项目。兼任陕西省名优特果品开发研究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农业部职业技能鉴定试题库开发专家、西安市杏李研究所专家大院首席专家等职。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