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山西隆化小米荣获中国绿博会金奖
文章字数:433
  本报厦门讯(记者 李富辉)近日,第十九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简称绿博会)在厦门落幕。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隆化小米荣获绿博会金奖。
  隆化小米生产基地位于翼城县隆化垣一带半山丘陵区,那里地处太岳山脉与中条山脉之间,冬季气候寒冷,夏季昼夜温差较大,谷物生长周期长,生态环境未受污染,是国家级无公害农产品种植基地,国家农业部专门为“隆化小米”颁发了绿色食品证书。隆化小米不仅色泽金黄,香味纯正,口感绵软,而且其富含人体所需要的蛋白质、脂肪、糖、维生素、钙、铁、磷等各种营养成分和微量元素,是翼城县传统名优特产。
  近年来,隆化镇以隆化小米协会、田家河小米协会为依托,积极推广渗水地膜穴播谷子技术2000亩。同时,围绕健康绿色养生,在全镇推广使用富硒肥料,富硒小米面积达到1100余亩。该镇在推介隆化小米走出去参加全国各类博览会、展销会的基础上,专门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站等服务窗口设立了隆化农产品对外宣传窗口,拓宽隆化农产品的销售渠道,扩大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