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米脂陕西
206户村民领到年终“大礼包”
文章字数:415
  本报榆林讯(通讯员 杜银宝)近日,陕西省榆林市米脂县印斗镇峁圪塔村文化广场,一袋袋面、一块块肉、一桶桶油整齐的码放在窑洞前,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村民早早的就聚集在广场,等待村集体经济年终分红物资的发放。
  简单的仪式过后,全村206户村民高兴地领到了村集体经济“鑫黄小米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年终分红物资——面、油、肉组成的大礼包。“我们村在中秋节的时候,就将村合作社的76000元利润对村民进行了分红,现临近春节,我们又给村民准备了这个大礼包,总价值42000元,就是让村民们过一个好年。”该村党支部书记高巨林说。
  据了解,该村扶贫工作队立足当地资源,先后争取80余万元资金援建了小米加工厂项目,进行了厂房建设、配套设备安装调试、广场硬化、厂房加固、围墙和防洪排水等建设,发展村集体经济,并与2018年注册成立了米脂县峁圪塔鑫黄小米种植专业合作社,将10名贫困户直接注册为合作社社员,5名贫困户在小米厂工作,并以高于市场价20%收购本村优质小米加工销售,带动了本村810亩的小米种植。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