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陕西夏粮收购形势复杂做足准备保“四有”
文章字数:392
  本报西安讯(梁宝)6月1日,陕西省粮食局在西安召开全省夏季粮油收购暨统计业务培训工作会议,分析研判今年夏季粮油购销形势和特点,安排部署收购和流通统计工作。
  会议认为,尽管今年全省气象条件总体好于上年,但受去年强秋淋天气致小麦播种期推迟,3月份气温快速回升造成拔节期缩短,清明节前后全省连遭大范围低温冻害等不利因素影响,预计省内夏季粮油生产形势及粮食市场总体偏弱,收购形势较为复杂。会议指出,各级粮食部门要把做好夏季粮油收购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一是要落实“四有”要求,扎实做好收购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收购期间“有人收粮”“有仓收粮”“有钱收粮”“有车运粮”。二是要广泛开展收购政策宣传,切实做好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三是积极引导多元市场主体入市收购。要有效发挥国有粮食收储企业和大型骨干粮油加工企业粮食收购主渠道和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深化农企对接和产销融合。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